想學會寫程式嗎? 請參考 "如何成為程式設計師?"

這篇算是,Arduino IDE的延伸.要來說一下,關於Arduino程式庫的安裝.

關於程式庫的由來,網路上很多,我就不做解釋.

那啥是程式庫呢?

比喻一下,若Mega2560是個電腦主機,而2.8吋的FTF(這次要用的範例)是螢幕,那這之間的程式庫,就是驅動程式庫了.

手上剛好有mcufrined的2.8吋TFT,如下圖.

TFT反.jpgTFT正.jpg

 

就以它來示範.

 

首先先搜尋, 我使用的關鍵字是"mcufriend tft 2.8 lib 0x7575"

mcufriend: 是製造商

tft:  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(英语:Thin film transistor liquid crystal display,常簡稱為TFT-LCD

2.8: 2.8吋

lib: 程式庫 (Library)

0x7575: 液晶螢幕的識別ID, 可向銷售店家詢問.

 

搜尋後,我找到的是"TFTLCD-Library".但這並不是唯一的程式庫,通常比較熱門的應用,程式庫甚至會很多個.

我找的程式庫是放在GitHub(通常都會放在這網站),如下圖.

 

搜尋.jpg

根據上圖,

Step1: 先確定程式庫名稱

Step2: 選擇下載

Stpe3: 下載ZIP的格式

 

然後開啟Arduino IDE.

加入.jpg

草稿碼\匯入程式庫\加入.ZIP程式庫

加入成功後,即可開啟範例,然後下載至裝置.

 

開啟範例.

開檔.jpg

 

下載至裝置.

 

若成功的話,就可以看到以下的範例畫面.

 

完成,接下來就可以根據範例來改程式碼啦.

有興趣想看更詳細的運用的話,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"Arduino GPS 時速表".謝謝.

 

 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Arduino 程式庫 (Library)Peng Yi Hsing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arrow
arrow

    30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